要饭回来

想通了,看开了

《仔是人间四月天》 6

是夜,我带着风尘回家,漆黑的房间,没有一丝光亮,在路灯的照耀下,几扇窗户黑黝黝的,仿佛能将人吃进去。


一道白影窜出来,吓得我怪叫连连,跳出几米远,待脚踝被湿热的东西舔上后,定睛一看,这才把提着的心放下了来:


“Eleven,调皮!”


萨摩耶被我抱在怀里一顿揉搓,本来还挺开心的,也被我磨出了脾气,要不是我反应快,把手收回来,估计要没了。


掏出手机给老大打电话:“露生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今晚不回来了,富贵帮砸了我们几个场子,我要给他们点回礼。”


“那你小心点啊,有事喊我。”


“嗯嗯。”


我又打给老二:“阿南,回家了吗?”
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后,磁性的嗓音传来:“快了。”


“哦,吃不吃夜宵?我今天要了好多饭,挺新鲜的,快回来啊,我先做菜等你。”掂了掂手里的一盒饭,我非常有成就感。


对面又沉默了,许久才道:“妈,你忙了一天,累了吧,把饭放厨房,我来做。”


我听到电话里传来走路和开门声,显得非常的急促:“好吧,你快点哟。”


挂了老二的,轮到老三。


我举着手机,听着彩铃,踱着步子进家,瞬间,整个房子都亮了,驱散黑暗,变得犹如人间天堂,沐浴在圣光中,舒服极了。


一身疲惫,也被清洗干净。


“您好,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,请您前后再播。”甜美的女音此刻也变得不那么美妙。毫无感情色彩可言。


我看了眼手机,又连拨了好几个,依旧没接。郁闷的把萨摩耶逮过来,抱着它黯然伤神。


待南锦天回来,我问道:“你知道老三去哪了吗?”


“团里有活动,他去练舞练歌了。”南锦天对杨昊铭的行程总是一清二楚。倒不是仔仔告诉他的,而是他另有渠道可以得一手消息。


“电话也不接,越来越不孝顺了!”我一边进厨房洗菜,一边不满的唠叨:“他要是能有你们的一半,那该多好,我的教育方法也没问题啊,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?”


南锦天嗒嗒的切菜,胡萝卜,鲜肉,土豆,被切成大小一致的丁,葱姜蒜也是整齐极了,他附和着我的话,道:“可能是基因突变吧。”


内心却有相反的声音:幸好没遗传你!


我点点头,很赞同,就跟找到队友了似的,开始滔滔不绝的罗列老三的“罪行”。


南锦天耐着性子配合我演出,等一个炒饭做出来后,才成功的让我住嘴,转而吃饭。


“妈,仔仔今年才十九,有点小。”南锦天突然道。


我跟不上节奏,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,只好让他继续说。


“如果谈恋爱应该是早恋吧?”


“仔仔谈恋爱了?”我抓住重点。


“不算吧,听说有暗恋的女孩子。”南锦天笑道:“青春期,正常现象,妈你别激动。”


我拍桌而起:“我怎么不激动!如果说生儿子是来讨债的,那么儿媳妇就是追债的!要的饭勉强够养活我们娘四,再加一个,岂不是要我的命么!”


也许人家根本就不想吃你要的饭,南锦天心里这么想着,却没说出来。拉了拉我的衣袖,让我坐下:“妈,只是暗恋而已,离结婚还差十万八千里呢。”


“这种事就要扼杀在摇篮里!”我目露凶光:“绝对不能让他因为爱情分心!事业才是重中之重!对了,我看到他手机备注了个小可爱,你查得到是谁吗?”


“一个女生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我答应过昊铭,除了行踪以外,不能查他隐私”南锦天道。


“端午节他能回来吗?公司放不放假?”


“不放,有活动。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一夜都没睡好觉,第二天顶着个仔仔同款黑眼圈,以及不是同款的鸡窝头,拿起二维码要饭去了。


不知怎的,今天的饭特别好要,我勉强开心了点。正在我百无聊赖的抠手指甲的时候,一双洁白的帆布闯入视线,顺着脚看上去,是个美人儿,不过可能近来遭遇不顺,看起来有些憔悴。


我顺口问了一句:“美女,扫码不?可破财消灾!花一点点钱,买个好运。”


美女拿着手机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扫码,付款后,她问:“你会算命吗?”


“懂点皮毛。”我撸了一把并没有胡子的下巴,故作深沉的道:“美女啊,你是不是与爱人感情出现问题了?除此之外,工作上也诸多不顺?”


“对对对!”她点头如捣蒜,看我的眼神瞬间变了,然后不顾形象的蹲下来,听我瞎掰。


我收了人家的钱,自然是要卖力的,然后搜肠刮肚,绞尽脑汁,不遗余力的把能用上的知识全用上了。


心里鸡汤也是可劲的的灌给她,说到最后,我口舌生烟,她终于开心的走了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看到一辆奔驰的车窗升上去,然后跟着那位美人儿,消失在人海中。


露生蹬着辆自行车,来到我这儿:“妈,太热了,回家吧,不然会中暑的。”


我用力摇着那把祖传的棕叶扇,抹了把汗水,收拾摊子,然后爬到后座,不敢搂露生的腰,一是怕他热,二是自己蓬头垢面,脏兮兮的,把他雪白的衣服印上两个手印,我会很有罪恶感。


回到别墅里,空调吹出冷气,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老二抱着小平板,左腿搭在右腿上,晃着暗红妖艳的葡萄酒,十分享受。


我切了个西瓜,和露生一人一半,拿勺挖着吃,爽极了。


“锦天,仔仔呢?”白露生环顾一周,没有看见仔仔,不由问道。


“忙。”南锦天惜字如金。


“明天就是端午节,不会不回来吧?”


“猜对了,但是没奖励。”南锦天抿了一口红酒,慢条斯理的道。


白露生弄了了一小块西瓜,喂到南锦天嘴边,南锦天吃下,然后看向我:“妈,这瓜好吃,还有吗?”


双手一摊:“最后一个。”


南锦天起身去厨房拿了个勺子,比我们的都大,一下子戳进白露生的半边西瓜里,轻轻一拨,就是一大块。


把我看得目瞪口呆。倒是露生,只是宠溺的看着他吃,任由他挥舞着大勺霍霍西瓜。


啧啧,我抱着西瓜跑到门口,抠了一块扔给Elven,见它吃得欢快,叹道:“狗粮好吃吗?甜不甜?”


Eleven转过身,用屁股对着我,我嘴角抽了抽,拍了一巴掌在它的狗腿上,它扭头一口,我快速闪退。


“再咬我把你炖了!”


“汪!”


砰——我把门关上,阻断萨摩耶的咆哮。茶几上只有一个被掏空的西瓜壳微微摇晃,而南锦天正优雅的擦着嘴。


还体贴帮露生也擦了。


我不由疑惑,这哥俩的感情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以前阿南对露生虽然恭敬,却不亲近。


把西瓜皮扔掉,我在另一边沙发上坐下,没有仔仔在这里左右闹腾,真的有些无趣,打开手机上微博,又看到他发微博了,不过自己总是错过就对了。


“把仔仔喊回来吧,请个假。”白露生想了想,还是道:“人不齐,节日过着没意思。”


南锦天:“我附议。”


我:“哀家准了!”


南锦天、白露生:“………”


“都看着我干嘛?行动啊?”我被他们两双眼睛盯着,无语道。


白露生摸出山寨翻盖手机,按了一串数字后拨过去,没多久,就通了。


“大哥!”老式手机声音大,没开扩音我们也听到了仔仔欢愉的声音。


“仔仔,明天回家过端午。”


“啊?公司给我安排了活动,不给请假,回不了,你们过,给我寄两个粽子过来就行了,要肉的!咸的!”杨昊铭一口气说了大啪啦。


白露生皱眉:“你不是爱吃甜的么?”


“哎呀!今年想换种口味,记得跟麻麻说要咸的哦!多放肉。”


“真的请不了假吗?”白露生再次问道。


“嗯,没有办法,我一个人还好,可这次是团体活动,我不能拖后腿。”


“那好,你忙完了就回来,还有个大端午。”


“好!”


南锦天靠在沙发上,一言不发,白露生看着我,我深吸一口气,道:“工作要紧,这样吧,我先去包粽子,明天给他寄点过去,不能过个端午,连粽子都没得吃。”


“粽叶和糯米都准备好了。”南锦天道:“需要我一起包吗?”


“还是别了,”我嫌弃道:“你包的每个都散,别浪费粮食。露生来就好,你拿把剪刀,打个下手啥的就可以了。”


少了仔仔,包粽子都没意思,露生太规矩了,不怎么开玩笑,南锦天则时不时的巴拉一下手机,被露生点名说了一句:“注意眼睛。”


“我不近视。”


虽然这么回,但刷手机的频率还是少了。兄弟有爱和谐的画面,看着甚是养眼。


包了有二十八个大粽子,四个小粽子。大的人吃,小的用来供奉祖宗。


迟来的文章,祝煲仔饭们端午节快乐!!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