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饭回来

想通了,看开了

南总裁有点坏 42—— 大结局

半个月时间,足够宫里的人看出,陛下对杨公子的不同寻常之处。除了上朝,他们几乎形影不离,白天高谈阔论,晚上陛下则歇在昊澜殿,可能是在促膝长谈吧。


如果说杨公子得陛下赏识,总觉得不正确,他们看起来更甚兄弟,多数情况下,杨公子闹情绪了,陛下都会令他们大跌眼镜的放下身段去哄。哄不好,那么,陛下就将郁闷发泄在其他人身上,弄得周围人快把杨公子当祖宗供着了,就怕遭受无名之火。


八卦之心,不分朝代年龄性别,私底下有人开始写小话本,什么《傲娇公子全靠哄》、《双面攻霸宠傲娇受》、《宫廷秘史之他爱他》等等乱七八糟的书争相传授,愈演愈烈,作者脑洞之大,令人咋舌。


然后不知怎的,他们越看杨公子和陛下越般配,有的入戏太深,想到书中两人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虐心情节,在看到本人后,更是忍不住落泪。


把杨昊铭看得一愣一愣,手足无措的递了方丝帕给小宫女秋月:“你没事吧?怎么哭了?是不是受了委屈?”


秋月红着脸接过丝帕,哭得更哽咽了:“没、没有…”


“真的没有吗?”杨昊铭不确定的问道,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:“这样吧,我给你放两天假,你回去调整一下。”


“呜呜呜……”秋月的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:“公子你真好,你们一定会好好的!”


杨昊铭更懵了,黑人问号脸,表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?看着秋月渐远的背影深思:我们?好好的?


这时,南锦天脱下厚重的朝服,穿了一套丝绸的黑色金边的长袍过来。布料被他的步伐带动,犹如水中涟漪,看起来舒服极了。


“昊铭,你是在想我吗?”


杨昊铭回过神,斜睨了他一眼:“没睡醒?”


南锦天摇摇头,在石桌旁坐下,指了指自己的腿,然后杨昊铭没等大脑思考,身体很自然的就坐在南锦天的腿上了。


“你知道今天朝堂上发生了什么吗?”南锦天吻了吻杨昊铭的耳垂,将问题抛出来。


“你想说就说,我也不是很想听。”杨昊铭再一次不解风情。


“我该拿你如何是好啊!”南锦天毫不意外他的回答,毕竟一直以来,昊铭都喜欢与他反着干。想了想,还是自己说,痛快点:“有大臣让我立后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杨昊铭不为所动,只是躁动的小手却是略微的顿了顿。


“我同意了。”


“哦。”杨昊铭平淡的应了一声。


“就这个反应?起码也要假装生气,紧张,愤怒吧?”南锦天不满道:“做我的男朋友,你这样不合格啊。”


杨昊铭:“我有什么好气的?你要是立后了,我正好可以名正言顺的另寻良人。”


南锦天搂住杨昊铭的腰,眸色深沉:“我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,只有我才是你的良人。”


杨昊铭鄙视的看了他一眼:“我老师曾经说过,没结婚之前,谈多少次恋爱,都在尝试磨合,如果没问题,步入婚姻的殿堂才会幸福。不说百分之百好,至少可以降低离婚率。所以啊,我都没和别人交往过,有怎么知道,你到底是不是那个良人呢?”


“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,那真不巧,我这个人比较固执,认定了谁,就一辈子不会变,而且,我不会让他有机会爱上别人。”南锦天坏笑着说道:“你的名字已经写在族谱里,圣旨也拟好了,皇夫之位非你莫属,看你还想着往哪跑!”


杨昊铭:“……”我就说说而已,怎么就成皇夫了呢?不过貌似比“皇后”好听那么一丢丢。


古代成亲远比现代来得复杂,帝王之家更甚!杨昊铭深深的体会了一把繁复的结婚,天还没亮就梳洗,婚服是太后设计的,精致隆重又不会累赘,完美的呈现了他的气质。


由于是有史以来第一对男子成亲,所以,难免有的步骤要改掉,比如不用盖头,将坐轿子改为由南锦天牵着他,一起走红毯,其他的都还好,就是这阶梯太多,腿都要断了。


夏末的太阳没有那么毒辣,日子千挑万选,是极好的,惠风和畅,像妈妈的手,温柔的抚过每一寸肌肤。他们嘴角挂着一抹相似的微笑,相携着前行,现代没完成的婚礼,将在这里补完!


两只叫不出名字的鸟儿,拖着色彩斑斓长长的尾羽在天空盘旋鸣叫。仿佛在为他们的爱情歌唱,献上祝福。


大臣宾客们被眼前的景象震慑,即使心中反对的人,也压下了抵触的情绪,什么都可以违背,只有天意不可违。这样的奇观对于迷信的古人来说,是为祥瑞,值得载入史册,成一段千古流传的佳话。


直到坐在床上,杨昊铭才揉了揉笑僵的脸,往床上一瘫,被周公拉去喝茶了,宫女要说什么,最后想到陛下对他的宠爱,还是选择闭嘴。


等南锦天应付完前面的人,回来准备洞房时,就看到某人睡成了死猪,还有细微的呼噜声,一对龙凤红烛烧得正旺,油顺着烛身滚落下来,开成两朵美丽的花。


大大的“囍”字被烛火照耀,亮晶晶的,好看极了。合卺酒静静的躺在杯子里,杯子优雅的站在桌子上。


无奈的摇摇头,两杯酒倒进一个杯子里,走到床边,抿一口度给他,不一会儿,杯见底,杨昊铭的双颊也染上绯色。


红润的双唇还散发着酒香,上下开合之间,呢喃之语溢出来,听不真切,勉强识别个“阿南。”本来没醉,听到这几声天籁,也醉了。


南锦天痴痴的望着他,只觉得此刻的他太迷人了,稍不注意就被吸走魂魄。骨节分明的手指从衣襟到腰带,不疾不徐,却最为致命。


杨昊铭被带起了原始欲望,睁开眼,眸色迷蒙,极致诱惑。


此刻的他,好热,无处发泄的感受折磨着他,而南锦天成为了那块可以散热的冰凉,纠缠着,不放手,是不明智的脑袋做出最明智的决定。


衣衫尽褪,洁白如玉的背上,突然闪现一只展翅的凤凰,不过瞬息,来不及注意。


…………


太上皇无奈的看着自己的皇后:“别写小说了,我们去宫外游玩可以吗?”


太后沾了沾墨,奋笔疾书,都没空搭理他,就在太上皇终于忍不住抽走她的纸后,才抬起头来道:“快给我,最后写两行字就完结了!”


“然后开新坑是吗?”​太上皇不知道听过多少次这样的话了,自从儿子带了儿媳妇回来,皇后就把心思全放在两个孩子身上,还写什么“同人”!眼里完全没有他这个夫君!


“呵呵…呵呵呵……”太后尴尬的笑了两声,然后把笔一扔:“亲爱的!怎么可能呢!我那么爱你!”


被太后哄两句,太上皇就找不着北了,心甘情愿的把纸递上,还在一旁边研墨边讨论剧情。


都城内,铁蛋和林付开了一个酒楼,皇帝亲赐匾额!加上处在繁花地带,生意红火。杨昊铭偶尔戴个面具去那里唱唱歌,跳跳舞,会有人看不懂,难以接受,但总是有人喜欢的。


自从当了皇夫后,杨昊铭就各种闲,后宫没有妃嫔,只有一帮宫女太监、女官侍卫。不需要勾心斗角,凤印虽然在他这里,但都是母后在打理那些事情。他很有权利,然而没处使。


闲的蛋疼的他总得找点事做,基于以前练过打拳,对肩宽执念很深,所以他找了一个武学大师,跟着他练武。


每天舞枪弄剑,肆意潇洒。


渐渐地,却累成死狗。


都说运动后胃口会很好,但他反之,吃得越来越少,即使阿南亲自做给他吃,也吃不下去。


能量不足,容易乏力,经常一套动作没做完,就气喘吁吁,每当这个时候,他脑海里就闪现一段广告词:“是肾透支了吗?快用肾宝片,把肾透支的补起来,他好我也好!”


“……”


话说回来,貌似运动真的有助于睡眠,他最近越来越嗜睡,竟然连黑眼圈都淡了很多。


花园里桂花一簇簇,开得很灿烂,浓郁的清香飘过每一个角落。秋高气爽,也抵不住高强度的训练,杨昊铭满头大汗的顶瓷瓶,扎马步跨在一炷香上面,坚持不住向下移一点,就是不可言说的痛苦。


从微微抖动的两颊,就可以看出忍耐到了极限,双唇有些干燥,目视前方,把那颗黄色的小花想象成阿南在对他笑,才坚持到香燃尽,师傅喊停。


瓷瓶应声而落,杨昊铭没有接住,不过质量好,又是掉在草地上的,没碎,捡起来还可再用一百年!


南锦天批改完奏折,去厨房里熬了鸽子汤,还炸了土豆作为零嘴给杨昊铭送过去。见杨昊铭毫无形象的瘫在那里一动不动,心疼不已:“昊铭,如果太累的话,就让老师改一改强度,你这样,身体是吃不消。”


“多大点事!我可以的!”杨昊铭舔了舔唇,继续道: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

“饿了吗?我给你熬了点汤,还有薯条。”南锦天示意宫女把鸽子汤端上来。


盖子揭开,浓烈的肉味和油味扑面而来,杨昊铭突然反胃,直泛恶心,捂着嘴跑到另一边干呕。


​把南锦天给吓着了,赶紧过去拍拍他的背,给他顺顺:“来人,请御医!”


作者有话说:


完结啦!会有番外。新坑在筹备当中,七月份左右与大家见面,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