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饭回来

想通了,看开了

南总裁有点坏 40 ——父子相认

​宁王府很大,园林与精致楼阁结合,越往里走,越是惊叹,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。亭台水榭,九曲回廊都是小意思。

南锦天对这些见怪不怪,当看到宁王拿出一个珍藏的画卷后,才偏过头,和杨昊铭一起看。

五官除了眉毛弯弯细如柳叶,唇瓣稍微薄些,其他的真的和杨昊铭一模一样,不过云髻将她的面容衬得很柔和,窈窕之姿,美艳不可方物。

杨昊铭明知道是这种结果,但看到真画时,忍不住动容,这与道具带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。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酝酿,吸了吸鼻子。他抬头,看向宁王:“她是我母妃,你是我父王。”

用的是陈述句,而非疑问句。因为他真的太清楚前因后果了,既然决定承认接受,就去做,可怜天下父母心,自己的离开,爸爸妈妈肯定不好过,也许是是为了弥补心里对父母的歉疚,他想把这份孝心放在宁王这。

宁王激动得嘴唇都在颤抖,差点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是是是!觞…觞儿!你终于肯认父王了!”

杨昊铭点点头,叫了一声父王,宁王高兴的大笑,用来掩饰他此刻的无措,拉着杨昊铭去养心居,这是小时候宁觞住过的地方,可以看出,里面被精心布置过。

宁王让他休息,今天在灵湖被吓着了,不过杨昊铭摇头,看了一眼南锦天道:“父王,我……我在这里待不久了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宁王感觉炙热的心,瞬间冷却下来,问道。

南锦天这才与杨昊铭十指相扣,举起来,道:“宁王爷,我是南离国的使者,与宁觞情投意合,所以,我会带他回南离见家父家母,我们也将在南离成婚。”

宁王在听到南离国的时候,眼神里带了防备和敌意,听到要把宁觞带走,更是不悦,但却不能表现出来,只能看向杨昊铭问道:“觞儿,非去不可吗?”

“额……”杨昊铭觉得如果去南离国,会不会对这个没有多少感情基础的父亲太残忍了,好不容易找回儿子,又要分开。

他凑到南锦天的耳边,小声问:“我们不去南离好吗?”

“我身兼要职,不回去不行。”南锦天说道,继而说道:“宁王,要不这样,您和我们一起去南离,或者每年我们都回来看您。”

宁王不语,使者的话就跟放屁似的,作为永乐国的王爷,跑去敌国,这跟卖国贼有什么区别?全国上下的百姓会怎么看他?

就算不去,觞儿每年都回来看他,这路程遥远,一路颠簸,他又如何舍得儿子受这样的苦。且不说跨国成亲有多荒唐,光是男子与男子在一起,就惊世骇俗。

他本以为两人兄弟情深,没想到早已跨越这条界限,让他三观崩塌,有些接受不了,男人之间,怎么可以呢?虽然听说过皇帝的小舅子魏黎书乱搞,男女通吃,可从来没有放在明面的。

他真的很想反对,但好不容让儿子接受他,如果因为这件事闹僵的话,就有些得不偿失,所以心里再别扭,都不对他们的关系表态,只是问道:“宁觞代表的是宁王府,以及永乐,成亲不是随随便便过去就行的。”

“我还没有这么伟大,可以代表永乐,”杨昊铭突然后悔了,他没想到宁王这么保守,即使宁王不说,他也能从他的情绪感受到一些抵触。

自己给自己找麻烦,杨昊铭这么想道,脸色也有些不好,他不是圣父,对谁都一个好人态度,谁对他更重要,无需多说,没必要为了一个所谓的父亲,而不顾一切离开南锦天,况且,能问阿南可不可以留下来,已经是极限了:“如果世子的身份给我这么多束缚,戴上厚重的枷锁,我觉得,我担当不起,去南离也不是我们能选择的,皇上一句话就用我换了一座城,问过我的意见了吗?”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宁王满脸不敢置信:“交换的人不是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他突然明白了,为何觞儿会和南离国的使者走在一起,原来宴会上被用来交换的人,是他的儿子,宁觞啊!

多么讽刺!皇帝打压他也就算了,连他儿子也不放过。

“觞儿,我去与皇上商量,不会让你去南离的。”

南锦天不悦了:“宁王这话是什么意思?想反悔吗?当初可是你们大多数人同意了的,不要觉得我南离好欺负,而且,宁觞去了南离,只会过得更好。”

“话不投机半句多,你就当从来没认过我这个儿子吧。”杨昊铭说道,宁王还真是异想天开,要是皇帝知道他的真实身份,估计会心里偷乐,不动声色就解决了一个威胁,简直不要太好。

来这真的是个错误。之前满满的感动,都化作泡影。

“觞儿,不,怪父王没本事,让你受这么多苦不说,还……都是父王不好。”宁王陷入深深的自责:“留下来陪父王几天好不好,让父王好好弥补你。”

几近乞求的声音,当听到杨昊铭说的话后,他是真的慌了。

“不是你的错,父王,你不觉得上面那位对宁王府很不友好吗?也许当年的事,也有他们的身影。”杨昊铭意有所指。

宁王很快领会,但他也不是没查过,只不过什么都没查到。而且,那时候先皇对他们家很好。更不觉得那个人会对孩子下手。

南锦天插了一句:“功高震主。”

宁王瞪大双眼,他不傻,脑海里思绪万千,将许多事串联起来,越深思,越心惊,倒吸一口凉气,感觉有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他的脖子,让他呼吸不畅。

让一个人开国功臣失去威胁的最好方法是什么?断子绝孙,任他一身多荣耀,多少权利,百年之后,什么都带不走。

“呵呵……”宁王怒急冷笑,不是他有多信任南锦天说的话,而是现在皇帝对他的监视打压,以及两个孩子和爱妻的死亡,让他难以说服自己,这没有上位者的手笔。

这里面,最大的受益者,只有那位。

宁王突然觉得,觞儿去南离是不错的选择。谈话最后以宁王的妥协终。

不过杨昊铭答应了在宁王府住几天。南锦天依旧没得到宁王的认可,但他根本不在意。

夜晚,他们回了品味楼,铁蛋在门口,眼眶红红的,不知道还以为被虐待了呢,杨昊铭走过去:“铁蛋,怎么还哭了?”

“哇……仔哥,我走了师傅就一个人,好可怜。”铁蛋抱住杨昊铭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今天下午跟他说了好多话,还很郑重的把祖传锅铲给了他,说他是他的第一个徒弟,也是最后一个,要他把这份技艺传承下去。

“哎~”杨昊铭叹了口气,摸摸他的头:“舍不得就留下来,我又不会怪你,男孩子这么矫情干嘛!”

“可是,我也不想和仔哥分开呀,你不要去那里好不好?”

杨昊铭扶额,怎么一个二个都要他留下来啊,能不能考虑考虑他的感受,他不愿意的呀,与其在这里勾心斗角,权谋励志啥的,还不如和阿南去南离,过二人世界。

南锦天受不了了,将铁蛋拎开:“铁蛋小哥,你可不可以说服你的师傅,我们一起过去,就不纠结了。”

“好主意!”铁蛋两眼放光,拿起袖子摸了把眼泪,就朝师傅那儿跑去。

杨昊铭和南锦天在品味楼转了一圈,又回王府,和宁王吃了第一顿晚饭,本来因为皇帝的事,绷着个脸的宁王,在看到杨昊铭后,就喜笑颜开,容光焕发,高兴的不行。

宁王本来是想宣告所有人,他找到儿子了,不过想到皇帝的虎视眈眈,他就将这个想法压下去了,转而说是他一个挚友的遗孤。

顺理成章的住在王府。王府的人,知道真相的不多,所以,没有什么波动。

昨天的杀手查出来了,是杀手阁的,给钱就办事,没问出什么有用消息。南锦天却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纸,上面写着属下收集到的内容。

最亮眼的一条:杀手阁是永乐先皇很早以前建的。

“有点意思,”南锦天把信息拿给宁王,宁王越看脸色越青。最后一怒之下,直接拍在桌子上,上好的木桌轰然倒塌。

“欺人太甚!”

“永乐该易主了。”南锦天悠悠的说道,丝毫没有当着别人面,讨论他国皇帝去留,很猖狂很欠打的觉悟。

杨昊铭暗暗的用手肘捅了捅南锦天,示意他说话注意点。因为那边父王的脸色更差了。

自己国家再烂,也轮不到别人来评头论足,宁王就是这样的心理。南锦天说话很对,但不妨碍他不舒服,毕竟有层身份摆在那,他很难没有隔阂。所以没接南锦天的话,只对杨昊铭道:“觞儿,你放心,父王不会饶过伤害你的人的!”

“父王,永乐目前的形式,你应该很清楚,我无心争斗,只想和阿南平平稳稳的度过一生,你不用为了我与他们拼个你死我活,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去南离,让我履行一个做儿子的职责。”杨昊铭知道,有争斗就有流血,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“我和宁觞都会好好孝敬你的。”南锦天说道。

宁王摆摆手:“不妥不妥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京城各势力盘根错节,走不掉的,你们去南离安稳生活父王就放心了。”

在王府待了十天左右,杨昊铭受尽千般宠爱,父王真的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月亮都摘下来送给他。父慈子孝,一派祥和,美中不足的,就是宁王接受不了南锦天,杨昊铭毫不怀疑,如果父王不是顾虑他的感受的话,会和南锦天打起来。

这期间,杨昊铭他们遭到好几波暗杀,防不胜防,南锦天被他们像苍蝇般骚扰着,心烦不已。正好他的人也到了,于是去杀手阁搅了他们的老窝,短时间内,作不起妖来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