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饭回来

想通了,看开了

南总裁有点坏 41 ——南离国

双更,前面还有一章。


​阴天,没有烈日的炙烤,很适合赶路,一辆马车从王府驶向品味楼,与另一辆马车一前一后出了城。


宁王目送他们离开,风吹起他的衣袂,衬得他挺拔如松,任风雨飘摇,也绝不折腰,深沉的目光,带着不舍和坚定。只是一瞬间,他就做了一个决定。


永乐的天,该变了。


快马加鞭,他们也花了一个多月,才到南离都城。杨昊铭觉得自己快散架了。好怀念现代的交通工具啊。


眼底的黑眼圈又浓了一圈,很明显没有休息好。南锦天没那么严重,只是这一路,接到各种信,他一一回复。


车外人声鼎沸,热闹非凡,杨昊铭将帘子撩开,朝外面看去,一溜圈的都是摊子店铺和来来往往的人。


糕点的清香,小馄饨的味道,以及红亮的糖葫芦诱人的甜腻味儿,一股脑的涌进车里,刺激着杨昊铭的味蕾。


舔了舔唇,杨昊铭转头,没想到刚好与南锦天的对上,软软的,像极了棉花糖。


“咳!”杨昊铭推开他:“阿南,还有多久到?”


“快了。”南锦天拿着一把扇子,给杨昊铭扇着,并没有凉快多少,热浪闷得人心里焦灼,杨昊铭像个被晒焉了的植物,歪在窗口要死不活。


马车直接驶进皇宫,杨昊铭掀起一只眼皮,看到外面的人变少,巍峨的宫墙印入眼帘。绿瓦红墙,气势恢宏。


“阿南,你要先给皇帝报告工作吗?”杨昊铭一直以为阿南在南离有点地位,所以没问过,南锦天也没说。


这时,宫门的守卫下跪叩首行礼:“恭迎吾皇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
整齐划一的声音,不比合唱团的差。


杨昊铭张大嘴,呆呆的转头看着南锦天,只见阿南一只手撑在脸颊,食指刮着下巴,玩味之意甚浓。


“你……你不是使者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感觉受到了欺骗。”杨昊铭扑过去,抱住他。


“使者只是暂时的身份,而且你也没问我其他的。”南锦天好笑道。


“阿南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……”杨昊铭认真的道。明明一国之君有那么多事忙活,却要扮成使者亲自过来,能让阿南这么做的,只有为了寻他。


马车行驶在平坦的大道上,还是微微摇晃。杨昊铭看着阿南,只觉心中一阵悸动。


南锦天顺了顺杨昊铭的头发:“感动了?感动今晚就好好侍寝!”


“滚!”


杨昊铭拂开他的手,酝酿好的情绪瞬间破灭,白眼一翻,继续趴到窗口。看见统一绿萝粉衣的宫女以及蓝衣的太监,在马车到来时,纷纷下跪行礼。


个个姿色上乘,杨昊铭不由打趣道:“阿南,艳福不浅啊!这么多漂亮妹妹。”


“你想要?”


“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!”南锦天将他拉过来:“不行!”


杨昊铭无语,斜睨他一眼后,又趴回车窗说:“热,你离我远一点,我还要看小姐姐呢。”


南锦天从后面挨过来,用双手蒙住他的眼睛,在他耳畔说道:“昊铭,你看别人,我会吃醋的。你闻闻,酸不酸?”


说着,还把自己凑得更近。


杨昊铭深吸一口气,转身,将南锦天扑倒在座位上,然后压在上面:“磨人的小妖精!爷今天好好治治你!”


“来吧!爷!”南锦天画风突变,没个正形,还把领口拉开,露出一大片紧实的肌肤。


杨昊铭咽了咽口水,在他胸口抓了两把就跳开:“你自己玩去吧。”


“爷,要亲亲抱抱举高高~”嗲嗲的声音,极为造作,眼睛媚态横生,电力十足,如墨长发铺散,红色的衣服更显妖艳。


杨昊铭冷眼看着他作妖。不清楚南锦天哪根筋搭错了,得这抽风。
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
他家阿南可不是这样的。


南锦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突然脑子一抽,就做出如此……如此不雅的事,不过他脸皮厚,理了理衣襟,当做啥事也没发生。


杨昊铭揉了把眼睛,刚才是幻觉?捏了自己一把,痛感袭来,他这才对南锦天竖起拇指:“你不去演戏可惜了,我甘拜下风。”


南锦天挑眉:“过奖过奖,如果老婆需要的话,我不介意手把手的教。”


马车停稳,换上步撵,由人直接抬回寝宫,两排宫女两排奴才,齐刷刷的跟在后面,颇为壮观,杨昊铭不太适应,如坐针毡,恨不得自己变成一片羽毛,不会压坏他们。


南锦天看出他的不适,于是说道:“宫中规矩,也是他们的职业,如果我们不用的话,他们还要重新找工作。其他的工作不一定有这个好。”


杨昊铭欲言又止,想反驳,但阿南说得也有道理。步撵在昊澜殿停下,一位宫装的妇人被几个奴婢簇拥着过来,抹胸紫衣裙摆拖得很长,深色护膝前是珍珠腰坠,浅红的披帛垂至地面,云髻峨峨,凤钗斜插,步摇轻晃,风韵一览无余。


要不是周围的宫女太监跪下行礼,喊参见太后,杨昊铭都要以为这是皇后了。这保养得也太好了吧,岁月没有在她脸上留下痕迹。


“阿南!”太后两三个月没见儿子,快想疯了,听到他们回来,就赶紧梳妆出来迎接他。


“母后~”南锦天任她拉着自己上下打量,然后把一脸尴尬的杨昊铭推到面前,说道:“这就是我说的昊铭,仔仔,你儿媳妇。”


太后笑得更开心了,见杨昊铭莫名有种亲切感,让她再次母爱泛滥,把南锦天抛开,反而抱了抱杨昊铭,温柔道:“真是个乖孩子。”


有点刺激!杨昊铭紧张得手心出汗,自从知道阿南是皇帝后,他脑子就一团浆糊,不知道怎么与他的父母打招呼,本以为是个凶狠的恶毒的,像电视里演的坏女人,没想到这么开放,活泼?


僵硬的喊了声:“太后您好。”


“太官方了啊!”太后嗔怪的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都和阿南那臭小子在一起了,还不改口叫母后?”


“呃~”杨昊铭短路了一下,本能的重复了一句:“母后。”


“哎!你好可爱啊!”太后眼里冒星星,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恨不得将杨昊铭抱走一个人玩。


南锦天嘴角抽了抽,将杨昊铭从太后的魔爪里解救出来:“你差不多点行了,他是我的人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
“儿砸,你眼光太好了吧!肯定遗传我!”太后浑然不在意南锦天的话,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。夸南锦天的同时,把杨昊铭连着自己一块给夸了。


杨昊铭不确定的小声问南锦天:“她真的是你妈?我怎么看着像穿越的呢?”


“我前世生病去世的母亲,她重生了,所以,你知道她为什么这样了吧?”南锦天解释道。


当他知道时可真是百感交集,亲生母亲被凌母和父亲偷情给气死,爱人被凌母雇人开枪打死。两个对他最重要的人,都不在了,却又在另一个地方重生,当真是奇妙。


“你们嘀咕什么呢?”太后从幻想中回神,叫他们悄悄咪咪的聊得火热,就忍不住问道。


南锦天无奈,说道:“母后,我们长途跋涉,日夜兼程,就是为了早点回来陪你,把昊铭给累坏了,你心不心疼?”


“那还得了!”太后立即拉下脸:“你会不会疼媳妇啊!快把仔仔带去休息,母后去御膳房做点好吃的给你们。真是的,你这样不合格啊,仔仔要是有个闪失,我拿你是问!”


“母后,我不累的。”杨昊铭受宠若惊,见阿南被训,更是不敢当这份爱,初次见面而已。太后热情过头了。


“累,一定要累,然后使唤阿南给你干活!”太后说道。


南锦天扶额:“母后,你快去御膳房,昊铭还没吃饭呢。”


“什么!”太后抬手就招呼在南锦天后背上:“你怎么能把仔仔饿着呢?!”


“您再不去,真饿出胃病了!”南锦天挺了挺背说道。


果然,听闻这话,太后风也似的跑了,头上的步摇叮叮当当响,清脆悦耳,还不忘放下一句话:“傻儿子,带仔仔去休息呀,母后很快就过来!”


“你妈妈很爱你。”


杨昊铭感受着未散的余温和淡淡香风,抿唇笑道,他替阿南开心,因为阿南终于有个完整的家了,虽然没见过太上皇,但太后能有这样的性子,太上皇差不到哪里去。


“也是你的妈妈。”


南锦天拥着他进昊澜殿,最里间有个浴池,方形,四角龙头喷出热水。缭缭烟雾,被百鸟朝凤屏风挡住一半。绕过屏风,如至仙境。


两人洗漱后,太后的饭菜也做好了,太上皇从朝堂下来,直接摆驾昊澜殿,一家人围坐在圆桌上相谈甚欢,其乐融融。


南锦天的父皇,表面看起来严厉,实际上很好相与。毕竟是当过皇帝的人,威严还是在的,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,能让人心惊胆战好久。


刚开始杨昊铭不怎么说话,后面被太后一带,就活络起来,要不是他本来就话少,估计会滔滔不绝。


没有皇家的繁文缛节,他们就像现代的一个家庭吃饭那般随意,喝二两小酒,摆摆家常唠唠嗑,唯一吃得优雅的只有阿南。


刀叉牛排,中餐差点被他吃成西餐,要不是都穿着古装,他都要以为他们回现代了。


一只白色的萨摩耶总是在杨昊铭的脚边靠着,也不吃饭。从它黝黑的眼珠里,杨昊铭看到了开心和害怕。


毫无疑问,这就是Eleven,除了体型小点,其他一模一样。


“昊铭,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职位?”太上皇喝了口酒,问道。


“我对这些不太懂。”杨昊铭老实回答,除了演戏唱歌跳舞,其他的不甚了解,也怪他平时不好好学习,历史乱得一塌糊涂,更别说古代有哪些职位,每个职位办啥事。


而且,听父皇这语气,怎么看都像是开后门。


“天儿会告诉你,到时候你选一个就好,”太上皇说道。


“你就不能让孩子们休息一下,天天记着你那国家大事。”太后不满的道。


太上皇听到自己妻子发话了,没敢继续这个话题。


杨昊铭倒是把这个放在心上,他来这肯定不能白吃白住,整得跟包养似的,他有手有脚,可以做事养活自己。


南锦天也在脑海里想哪个工作适合仔仔,总之,不能让他太累,不能占用太多时间,俸禄还要高。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
这篇快完结了。会开新坑。


实在是写不下去了,世界一片祥和,也找不到矛盾,早完结早超生🤣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